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梧棲燈節25日登場 千人踩街慶元宵

現場將發放3000個傳統小紅燈籠。(記者李忠憲攝)

現場將發放3000個傳統小紅燈籠。(記者李忠憲攝)

2018/02/03 17:44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去年首辦就獲好評的「梧棲57燈節慶元宵踩街嘉年華」,將在2月25日再度登場。主辦單位梧棲朝元宮表示,當天將有57個創意團隊踩街表演,現場更將發放3000個傳統小紅燈籠,讓民眾開開心心過元宵。

位在梧棲老街的朝元宮,一直都是當地民眾的重要信仰中心,去年元宵首度舉辦梧棲57燈節慶元宵踩街嘉年華,吸引大批人潮,讓當地熱鬧滾滾。朝元宮今年特別結合五汊港發展協會、朝元人文推廣協會及台中市海線社區大學,將在2月25日擴大舉辦梧棲57燈節活動,昨日特別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到場,幫忙宣傳。

身兼梧棲朝元宮主委的市議員尤碧鈴表示,當天創意團隊由60部重機前導與壓軸外,5位國標舞老師將率領近200人舞群將在街頭展現舞藝,還有在地特色的討海人慶豐收歌舞秀,4代同堂家族COSPLAY、清水高中樂儀隊、旗隊、童軍團等,還有高齡長輩參與的打鼓隊。現場也將發放3000個以LED燈泡照明的傳統小紅燈籠,歡迎民眾當天來索取,送完為止。

海線社區大學活動經理王睿晨表示,踩街活動預計下午3時自梧棲國中出發,各隊伍行進中不定時表演,經過梧棲區公所、文化路、居仁街、梧棲路,行至朝元宮前則有定點表演。

市長林佳龍也說,台中元宵除了台中公園,港區藝術中心等地方外,在梧棲有創意踩街活動,配合古早燈籠傳統文化在節慶中呈現,他向市民朋友熱情推薦,來梧棲老街走走,感受不一樣的元宵。

活動也有書法名家寫春聯,供民眾索取。(記者李忠憲攝)

活動也有書法名家寫春聯,供民眾索取。(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