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伯大尼柑仔店開張了 憨兒喜迎顧客

伯大尼柑仔店有院生親自種的蔬菜。(記者羅欣貞攝)

伯大尼柑仔店有院生親自種的蔬菜。(記者羅欣貞攝)

2018/02/07 20:2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提供憨兒面對人群的機會,屏東伯大尼之家本月(2月)在市區成立「伯大尼柑仔店」,由老師帶領院生販售各類日用品、衣物、自種的蔬菜等,除了與社會互動,院生也能賺取零用錢。

伯大尼之家收容安置150位憨兒,因為長期遠離原生社區,較缺少與人群融合交流的機會,因此院方設計了一套社區融合課程,在屏東市中正路上成立「伯大尼柑仔店」,每天輪流安排憨兒到店服務。

「這是我種的花菜!」,年過40歲的仁坤露出笑容,開心向顧客介紹柑仔店內的蔬菜,他和80多位院生參加農藝班,每天照顧院內約2公頃的菜園,近來約20種冬季蔬菜大豐收,送到柑仔店賣很受歡迎。

伯大尼之家總督導李韻珊表示,院內常有愛心企業或團體送來的零碼衣物、鞋襪或者日用品,但有些並尺寸或種類並不適合院生,所以將這些物資整理出來,放在柑仔店販售,10元起跳。

伯大尼柑仔店每週二到週六上午10點至下午6點營業,低收入戶或身心障礙者每人可免費挑選1件衣服,另外,春節前到店消費者,可獲贈羊奶。

伯大尼柑仔店有各式日用品。(記者羅欣貞攝)

伯大尼柑仔店有各式日用品。(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