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耐震不足校舍 明年全改善

基隆市中山高中大德分校將拆除重建。(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基隆市中山高中大德分校將拆除重建。(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2018/02/07 20:31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地震不斷,家長擔心學校耐震不足的教室安全,基隆市教育處指出,近幾年陸續爭取補助改建或補強,經詳評有危險的校舍,已經停用,今年會拆除重建,耐震不足沒有立即危險的校舍,在明年全部完成補強。

教育處指出,耐震係數在1以下的校舍,必須全部補強或重建,基隆市從106年起至今爭取了3.5億元補助,改善校舍耐震力不足的問題。

教育處長陳素芬指出,經清查詳評,基隆市耐震係數低於1的校舍有20校29棟,其中,耐震係數低於0.5、有危險之虞的都已經停用,規劃拆除或重建,中正國中活動中心、中山高中大德分校、中和國小南棟大樓今年將拆除重建;碇內國小成長樓、銘傳國中尚志樓、正濱國中正氣樓明年拆除整地,其他的都會在108年前完成補強,因此明年,基隆市所有校舍都在耐震的安全範圍。

市議會教育小組召集人鄭林清良說,最近地震不斷又大雨,今看到花蓮樓房倒塌後,家長都很擔憂,將向教育處反映,請建築師到學校檢視建築物的結構是否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