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戰休止 悠遊卡2/13嗶進高雄輕軌、高捷

悠遊卡將於2月13日起可在高雄輕軌、捷運使用。(記者黃建豪攝)

悠遊卡將於2月13日起可在高雄輕軌、捷運使用。(記者黃建豪攝)

2018/02/09 10:48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高雄輕軌去年11月上路時,因合約分盼問題,造成悠遊卡無法在輕軌上使用,加上悠遊卡長期無法在高雄捷運內加值,一度引發南北嫌隙。今天悠遊卡公司宣布已和高雄取得共識,民眾2月13日起將可在高雄輕軌使用悠遊卡搭乘,在高捷各站點,則得透過服務台人工加值,預計5月底,才會完成機器加值服務,同時開通C-Bike等高雄所有大眾運輸工具。

在高捷去年上路前,爆發出因高雄限制,得完成高捷系統加值設施的電子票證,才能在輕軌使用,但2900萬元的高捷加值設施,高捷要求悠遊卡公司自行負擔2000萬元, 相較一卡通在台北市的全面開放,讓悠遊卡公司無法接受,要求先讓悠遊卡開通,再視旅客實際加值需求、票卡使用率等情況另訂分攤數額,雙方因此爭吵不休,直到中央介入協調。

悠遊卡公司今宣布,在行政院賴清德關心,並指示相關機關協助下,高雄捷運公司與悠遊卡公司近3個月來持續溝通,雙方決定各讓一步達成協議,趕在今年農曆春節前讓悠遊卡可以在輕軌使用,同時,悠遊卡可以在高捷站內由站務人員進行人工加值。

但悠遊卡在高捷站的機器加值服務,由於必須修改機器,預定在5月底以前才會完成啟用。同時,高雄市C-Bike預計今年5月底前全面開通使用悠遊卡。

悠遊卡公司表示,最遲在今年5月底,民眾可以持悠遊卡在高雄享受所有的大眾運輸工具以及C-Bike。加值點除了原有的4大超商、高捷站內5個特約商店、高捷各站服務台,也可以在所有高捷站內機器加值。

至於2900萬元的高捷加值設施建置費悠遊卡公司分攤多少,悠遊卡公司表示,雙方已簽定保密協定,對於協調的金額、條件,都不會對外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