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記者稱「日本怕危險不願救援」 網嗆:挑撥離間

葉青林表示,日本帶的「電磁生命探測儀」,是台灣也有的儀器,看梁隊長的眼神就會懂。(圖擷取自臉書)

葉青林表示,日本帶的「電磁生命探測儀」,是台灣也有的儀器,看梁隊長的眼神就會懂。(圖擷取自臉書)

2018/02/10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強震發生後,中國政府透露願意提供援助,但我政府以人力、設備足夠為由拒絕,而日本因有高階生命探測儀,我方接受日本的援助,讓許多中國網友和媒體跳腳,批評台灣「不知好歹」。又有一名中國媒體駐台記者表示,日本救援隊認為災難現場危險,不敢跟著台灣搜救隊員進入。台灣網友則批評,「這種時候還要挑撥離間」。

東南衛視的駐台記者葉青林8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消防署特搜隊的梁隊長向日本救援隊做簡報時說,「你們的儀器我們的隊員還不熟悉,你們有打算自己進去用嗎?」日本救援隊則回,「聽你介紹裡面還是很危險,我們是不會進去的!但我們可以在外面教你們怎麼用。」

葉青林表示,日本帶的「電磁生命探測儀」,是台灣也有的儀器,看梁隊長的眼神就會懂。他還說,「要是我們的救援隊來了,一定主動要進去!」

台灣PTT網友認為,都在這種危急的情況,還能夠牽扯民族鬥爭,「這種時候還要挑撥」、「看圖說故事?中國記者還在挑撥台灣和日本之間的關係」、「黑台灣行不通,竟又來挑撥離間」、「連搜救都要統戰」、「故意來台搗亂或博取美名啊」。

一名中國媒體駐台記者表示,日本救援隊認為受難現場危險,不敢跟著台灣搜救隊員進入。(圖擷取自臉書)

一名中國媒體駐台記者表示,日本救援隊認為受難現場危險,不敢跟著台灣搜救隊員進入。(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