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愛「星際爭霸戰」 台灣狂粉做週邊受美國官方認證

星際爭霸戰粉絲再聚會結束喊出史巴克名言「Live long and prosper」,並擺出瓦肯舉手禮。(記者 朱以文攝)

星際爭霸戰粉絲再聚會結束喊出史巴克名言「Live long and prosper」,並擺出瓦肯舉手禮。(記者 朱以文攝)

2018/02/12 18:29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說到科幻經典,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星際大戰。但還有一個名為星際爭霸戰的科幻名作,大家聽過嗎?這部作品雖然已有將近60年的歷史,在國外可是依然紅透半邊天,每年都會舉辦為期數天的影迷大會,即使會場能容納5000人,但還是一票難求。如果不慎把它跟星際大戰搞混了,可是會引起宗教戰爭等級的紛爭。二、三十年前台灣將其中一個系列譯作銀河飛龍播出,當年也轟動一時,現在雖然已轉為小眾,但粉絲們的熱情可不輸國外,每年都會舉辦聚會,甚至一起到美國參加影迷大會。這次他們將聚會形式改成小型展覽,拿出自己最得意的收藏來跟其他人分享,下面就來看看他們有什麼厲害的收藏吧!

▲藝術家將《銀河飛龍》七季中每一集都畫成電影海報風格,並做成周邊卡片販賣。這次為了方便展示,收藏者的Sabrina Chang跟Winnie Chang姊妹合力花了一年將它裝框裱褙。(記者 朱以文攝)

▲《銀河飛龍》中的星艦企業號-D模型,收藏家何國均自豪的表示他可能是全台唯一的擁有者。(記者 朱以文攝)

▲粉絲自行找日本模型公司GoodSmile開模製作,當時只限量製作150組。(記者 朱以文攝)

▲與演員們合照簽名的照片牆,根據不同演員,每張合照簽名需要50-150美元。(記者 朱以文攝)

▲劇中可以用來掃描人體狀況的三度儀,在官方製作這項周邊模型之前,收藏家賴誌豪就與朋友一起製作了模型,之後在影迷大會拿給官方製作者看時,對方也驚嘆這跟他做得幾乎一模一樣。(賴誌豪提供)

不只是收集周邊,甚至有人自製戲服受到官方認證,現在成為全台唯一官方授權的服裝設計師,也將家裡的傳統產業轉型,變成專做戲服相關公司。

▲官方認證的戲服製作者樸聖文自述,本來只是自己跟朋友做興趣自娛,之後有幸到美國官方取得正式授權,到製作公司瞭解戲服的製作過程。因此這些衣服不只是一般的收藏,更是官方複製品。(記者 朱以文攝)

▲▼去年飾演《銀河飛龍》中主角畢凱艦長的派翠克˙史都華,為了宣傳電影《羅根》來台,樸聖文穿著自己製作的戲服,與其他粉絲一起去送機,並且讓他在衣服上簽名,同時寫下畢凱艦長名言:「Make it so.」(記者 朱以文攝)

除了現場可以看到的收藏品,有人甚至將自己家的房間改造成星艦艦橋,在家裡就可以享受彷彿宇宙旅行的感覺。

▲▼除了收集周邊,收藏家賴誌豪更將家裡的視聽室改造成星艦艦橋。(賴誌豪提供)

這群星際爭霸戰的粉絲還有一項特色,就是有很大一部分是受家人的影響,才開始加入收藏這條路,看來《星際爭霸戰》這個延續將近60年的經典不可小覷。近幾年電影公司找來新的演員,挾帶帥氣男星的聲勢續演宇宙旅行的故事,或許可以再吸更多粉絲入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