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好年! 明日小年夜天氣晴朗 年節溫暖直到初五

新年快到,民眾開始採買年貨。(記者叢昌瑾攝)

新年快到,民眾開始採買年貨。(記者叢昌瑾攝)

2018/02/13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3日)清晨氣溫偏低,但到了白天以後開始回暖。冷空氣已開始逐步減弱,年節期間可望回溫舒適好天氣,明天就是小年夜了,天氣大致晴朗穩定,未來一周內,大部分地區也都會維持這樣的好天氣直到初五,到時可能就會有降雨狀況發生了。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晚至明日(14日)清晨,溫度還是會相當低,台南以北、宜蘭、花東縱谷、金門及馬祖地區有可能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民眾要做好保暖,如欲使用瓦斯、熱水器等工具,要特別注意室內通風狀況,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到了白天以後,各地天氣大抵舒適溫暖,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2至24度;南部地區23至26度。但因為日夜溫差仍大,別忘了出門還是要多帶件衣物,適時調整穿著。降雨方面,因為水氣減少,天況穩定,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花東地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發生,提醒花東地區民眾注意。

寒流威力今天開始顯著減弱,《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明天小年夜及除夕還會更溫暖,年節期間天氣都還不錯。雖然初一、初二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部地區感覺上會稍微涼一些,基隆北海岸、東北角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但初三以後就會恢復晴朗,年節讓大家過個舒適好年。未來一周如果天氣有所轉變的話,最大機率會發生在初五,因為受新一波冷空氣及華南雲雨帶的影響,初五當天中部以北都將會轉變成濕冷天氣,年假最後一天天氣較不穩定,提醒如果有放假返鄉探親的民眾,可能要早點出發回工作崗位,避免天候不佳影響行車效率。

再來提醒民眾明天起西半部地區、澎湖、金門、馬祖路面上容易有霧或低雲情況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要注意路況及航班資訊。空品方面,據《行政院環保署空品資訊預報》指出,高屏地區為「紅色警示」;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金門及馬祖地區為「橘色提醒」;宜蘭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花東地區則是「良好」。

今晚至明晨天氣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晚至明晨天氣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空品資訊。(圖擷自行政院環保署官網)

明日各地空品資訊。(圖擷自行政院環保署官網)

明日各地紫外線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各地紫外線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