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出現首例H7N4流感 疾管署:現有藥物治療有效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若民眾計畫前往中國,應遵守「5要6不」原則。(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若民眾計畫前往中國,應遵守「5要6不」原則。(記者林惠琴攝)

2018/02/14 21:0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證實中國出現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7N4流感個案,為江蘇省常州市68歲女性,去年12月25日出現咳嗽、無力、肌肉酸痛等症狀,今年1月1日因肺炎入院治療,但已於1月22日出院,該病毒屬禽源性,並未對現有抗病毒藥物出現抗藥性,提醒民眾赴當地要注意防護措施。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發病前曾有活禽接觸史,使用現有抗病毒藥物治療仍有效,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將密切監測,並分析其基因序列。

莊人祥指出,若民眾計畫前往中國,應遵守「5要6不」原則,包含5要是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徹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則是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壅擠的場所。

此外,民眾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返國後出現則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接觸史及旅遊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