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鎮農會結合拱天宮 推出媽祖婆存摺

通霄鎮農會結合拱天宮推出媽祖婆存摺。(記者蔡政珉攝)

通霄鎮農會結合拱天宮推出媽祖婆存摺。(記者蔡政珉攝)

2018/02/22 13:2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是全國重要信仰中心,香客眾多,在地通霄鎮農會與拱天宮管理委員會溝通,獲得授權推出媽祖婆存摺,即日起民眾在通霄鎮農會開戶,可以選擇封面印製媽祖婆肖像的存款簿,農會希望透過結合在地文化,提高農會與農產品能見度。

通霄鎮農會指出,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婆前往雲林縣北港徒步進香,被中央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無形文化資產,對於通霄人而言尤其珍貴。農會總幹事徐學承經過半年的奔走,與拱天宮廟方溝通協調,獲得同意授權讓農會創意成真。

通霄鎮農會指出,期盼透過拱天宮媽祖婆的人氣,吸引更多民眾到農會開戶,農會也在民眾前往開戶時宣傳在地特色農產,例如印製、發放宣傳單,介紹農產特色,讓辛苦務農的農民也能增加銷售管道。

目前通霄鎮農會主推台農5號黑糯玉米,由於外觀成黑紫紅色,且口感特殊,農會獲得農業試驗所授權,命名為「彩虹玉米」,已經成為通霄招牌農作物。

另外,近來通霄鎮農會也大力推廣由日本越光米改良的台農67號,農會組成產銷班後取名十六米,大力推廣。目前農會也正著手於建立彩虹玉米與十六米的產銷履歷,希望藉由白沙屯媽祖婆加持,新的一年可以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