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掃有保佑?學測考73級分 他「感謝廁所之神!」

永平高中榜首彭盛暘,笑說這次能考高分,是得到廁所之神保佑。(記者翁聿煌攝)

永平高中榜首彭盛暘,笑說這次能考高分,是得到廁所之神保佑。(記者翁聿煌攝)

2018/02/23 16:0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平高中學生彭盛暘學測獲得73級分,為全校榜首,彭盛暘在校除了課業成績表現優異,在生活教育和品德上也受到肯定,平常負責打掃廁所,彭盛暘這次能考高分,他笑說,「廁所裡有神!」他每天認真的打掃外掃區──廁所,洗得廁所乾淨光亮,他認為廁所之神為他帶來了好運!

107學年學測成績公布,永平高中學測開出紅盤,幾位就近入學的社區學生表現亮眼,其中以社區優先免試入學的彭盛暘,考出73級分的高分,而由國、高中6年皆就讀永平高中的羅章銘、李昱瑾,也考出70級分的好成績。

彭盛暘3年前由外公陪同前來優先免試入學報到,外公說哥哥在永平高中學習環境很好,受到很多老師的照顧,後來把弟弟也送到永平高中就讀,彭盛暘從國中時就以永平高中做為他的升學目標,覺得永平離家近又是個好學校。

從沒補習的他每天準時到校,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專心完成當天的作業,寫完作業即上床睡覺,3年來成績一路進步,而生物是他最有興趣科目,他也通過2018年中華民國生物奧林匹亞國手選拔初賽,假日時喜歡看DISCOVERY和健康醫藥相關的資訊吸收新知,未來想想醫藥相關的領域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