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高雄這家超五星飯店住宿率不到1成

    高雄晶英國際行館的藝術裝置。(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晶英國際行館的藝術裝置。(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8/02/26 11: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去年11月風光開幕的高雄超五星頂級飯店晶英國際行館,住宿率竟然不到1成!該飯店解釋,是因為試營運期間只開放2層樓的房間,今年來,住房率已逐漸提高。

    由高雄在地的御盟建設,與知名的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攜手打造的高雄晶英國際行館,定位為高雄最頂級飯店,每晚房價超過1萬元,顛覆高雄飯店市場,御盟集團董事長邵永添甚至說:「已有賠100年的心理準備。」

    高雄晶英國際行館於去年7月試營運、11月正式開幕,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平均住房率低到只有9.93%。

    事實上,受到中客團緊縮影響,去年高雄市觀光旅館住房率,也創下61.7%的歷史新低。

    以去年12月為例,高雄晶英國際行館正式開幕後的1個月統計,住房率竟然低到6.65%,但同月份,最高的高雄福華飯店達83.67%、其次的高雄國賓達80.92%,漢來、君鴻等知名飯店也都有64~65%。

    飯店業者分析,高雄五星級飯店雖然歷史都超過20年,但平均房價僅約3000至4000元,晶英國際行館開出萬元房價,想挑戰高端顧客對高雄飯店價格接受度的極限,目前看來陷入苦戰。

    對此,高雄晶英國際行館解釋,去年7月中試營運後,只有只開放2層樓的房間,供外界訂房,住宿率當然低,今年以來的訂房率已逐漸拉高,生意愈來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