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燈會猜燈謎 市長出題:猜狗年主燈「性別」

彰市高達6公尺的狗年主燈是公的還是母的?掀起民眾熱烈討論。(記者湯世名攝)

彰市高達6公尺的狗年主燈是公的還是母的?掀起民眾熱烈討論。(記者湯世名攝)

2018/02/26 12:1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今年狗年,彰化市台灣彰化燈會即將從明天起盛大登場,高達6公尺的主燈「狗來富」也在今天亮相,不過遊客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出這隻狗狗到底是公的還是母的?公的母的各有支持者,市長邱建富今天揭曉他自己的想法說:「看起來好像是母的!」但請大家猜燈謎「現在國家領導人是公的還是母的?」應該就可以知道性別了。

彰化市公所在彰化藝術館舉辦的燈會,今年已邁入第12年,每年都吸引10多萬人次以上的參觀人潮,今年是狗年,藝術館前廣場也搭起一座高達6公尺的狗年主燈「吉祥如意、狗來富」,藝術館內外也都展出來自全國各級機關學校、團體共約187件花燈競賽作品,其中又以狗狗造型的花燈數量最多,外型、儀態各異,展現高超工藝水準。

高達6公尺的狗年主燈今天亮相,英姿煥發的「狗來富」眺望遠方,站在象徵吉祥的如意之上,配以象徵財富的元寶古錢,構成一組新春賀喜,財源廣進的主燈,不僅吸引民眾拍照,其「性別」也引起熱烈討論,公、母各擁支持者,今天到場主持記者會的市長邱建富也說,他看了老半天,也看不出到底是公的還是母的,不過從「外觀」上看去,他認為應該是母的,他並以猜燈謎的角度詢問「現在國家領導人是公的還是母的?」答案呼之欲出。

邱建富表示,這場台灣彰化燈會活動,將從明天起至3月17日在彰化藝術館隆重登場,除了在彰化藝術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都有花燈展出,明晚還將為主燈點燈及開幕,並有樂團、舞蹈等節目,活動結束後現場發送小提燈及摸彩券。3月2日元宵節當晚在彰化火車站前舉辦聯歡晚會,有藝人演出、猜燈謎、摸彩,3月17日燈會閉幕及花燈競賽頒獎。

相關影音

彰市藝術館廣場6公尺高的狗年主燈今天亮相。(記者湯世名攝)

彰市藝術館廣場6公尺高的狗年主燈今天亮相。(記者湯世名攝)

彰市藝術館內展出各項可造型的狗狗花燈,各具儀態、表情與造型。(記者湯世名攝)

彰市藝術館內展出各項可造型的狗狗花燈,各具儀態、表情與造型。(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