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促興安街北側設觀光夜市 北市:要通盤考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主持中山區里長座談會,朱馥里長莊錦龍提案,建請興安街(合江街至龍江路段)北側成立觀光夜市,活絡當地經濟。示意圖,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主持中山區里長座談會,朱馥里長莊錦龍提案,建請興安街(合江街至龍江路段)北側成立觀光夜市,活絡當地經濟。示意圖,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3/07 15:3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主持中山區里長座談會,朱馥里長莊錦龍提案,建請興安街(合江街至龍江路段)北側成立觀光夜市,活絡當地經濟。莊錦龍表示,該地區有許多攤販,應設立觀光夜市,統一集中管理。

對此,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要解決臨時攤販問題有很多方式,只是若設置集中場,將開先例,其他行政區的臨時攤販恐要求比照辦理,請市場處通盤考量與評估。

市場處攤販科長楊忠誠在會議中指出,經實地現勘評估,建議不可行,尤其有消防、交通等問題。在消防方面,該路段為連接建國北路和復興北路的主要救災通道,除要留設消防通道,也應避免設置密閉式遮雨棚、固定式障礙物,路口轉角處、消防栓周邊都要維持淨空,並須定期辦理消防演練等。

而在交通方面,考量夜間行車安全,建議採全路型封閉,但將會影響附近居民、私人停車場進出,且在下班尖峰時段晚上7點到9點之間,也須規劃替代道路。

此外,因鄰近國立台北大學,大學屬於開放空間,加上該路段鄰近學校宿舍,校方擔憂設置夜市會影響住宿的700多名學生,因此持反對意見。

楊忠誠,經評估,此路段的攤販相當零星,經評估人潮不多較無商機,且周邊多為住宅區,若因營業產生垃圾、污水、排煙、噪音及交通問題,將衝擊周邊居民生活品質。此路段的攤販長期聚集,若強力取締恐影響生計,將輔導進行自治會自我管理,而非設置集中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