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訪日本富士通 高市經發局尋求合作機會

高雄市政府拜訪日本富士通。(圖由經發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拜訪日本富士通。(圖由經發局提供)

2018/03/08 14: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市政顧問何美玥、經濟發展局長曾文生,今率團造訪日本富士通株式會社,瞭解最新國際人工智慧與體感科技應用技術,並期盼為高雄FunTech體感科技園區引入國際合作機會。

曾文生表示,高雄體感科技園區計畫已獲經濟部評選會議審查通過,過去一步步建立的數位產業聚落,終於獲中央政策完整支持,未來將和經濟部協力推動體感科技產業,除開放更多示範場域,更會將資源集中在強化高雄業者的軟實力,逐步引進民間資金、支持新創事業發展,加速擴大產業群聚效應,吸引人才聚集高雄,並期盼搭建國際交流平台,協助台灣體感科技產業走向世界。

他指出,日本富士通株式會社是國際知名電子製造與資訊科技服務公司,正積極將人工智慧與體感科技應用到工廠管理上,富士通小山工場利用圖像辨識技術結合人工智慧,縮減20%的產品開發時間,並將擴增實境與資料分析、預測技術結合,運用在製造業工作現場的管線檢修上,成功減輕維修人員工作負擔。

曾文生強調,高雄產業正面臨勞動人口逐年下滑、國公營退休潮等影響,如何提升製造產線產值、或減少維修巡檢的不便性,科技工具運用將扮演關鍵角色,期盼日商富士通能與高雄產業合作,並在不久的將來,有好的合作案例能儘快發生。

經發局長曾文生體驗富士通最新設備。(圖由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長曾文生體驗富士通最新設備。(圖由經發局提供)

富士通為市府詳細簡報產業方向。(圖由經發局提供)

富士通為市府詳細簡報產業方向。(圖由經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