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婦賣生鮮獨扛家計 有餘力捐款助弱勢

林阿姨(左)抱著感恩的心,捐款助弱勢,龍井東海里長陳玉華(右)代收,並感謝林阿姨的愛心,會轉捐給弱勢獨老及邊緣戶。(記者蘇金鳳攝)

林阿姨(左)抱著感恩的心,捐款助弱勢,龍井東海里長陳玉華(右)代收,並感謝林阿姨的愛心,會轉捐給弱勢獨老及邊緣戶。(記者蘇金鳳攝)

2018/03/08 21:4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69歲的龍井區婦人林采縈中年以前的命運如同油麻菜籽,因先生受傷無法長時間工作,卻有4個小孩要養,家中經濟只能由她一人扛,有10多年的時間向左鄰右舍兜售生鮮,85年開始改從事行銷工作,近來才小有積蓄,卻相當有愛心,透過東海里長陳玉華捐款給弱勢戶,不再當命苦的「油麻菜籽」。

林采縈的先生是建築工人,早期跟著先生在台北,但因台中港有一個建物要興建需要先生幫忙,因此兩人便到台中,本身是梧棲人的她便帶著大女兒住娘家,陪著先生打拼。

兩人最後決定居台中,先生因每天都會經過當時的中港路,看到早期在「東海藝術街」附近的房屋,覺得跟台北天母很像,因為位在山坡地,相當便宜,因此69年買下一間房子,當時兩人便與4名子女便住在現在被稱為「東海藝術街」附近的房屋,當時的住民多為勞工及老兵,因為房價便宜,便到此地購屋。

但買了沒有多久,林采縈的先生不幸從工地跌落,受傷治療後,已無法長時間工作,因此整個家的經濟就由她一人扛,如同「油麻菜籽」的她,每天凌晨便到梧棲批海鮮,向左鄰右舍兜售,但當賣到100元時,心中就狂喜不已,因為有100元可以買米買菜養孩子,這樣的日子,就這樣過了10多年。

85年左右,當時台灣的經濟起飛,很多24小時生鮮超商崛起,鄰居自己便到超商購買生鮮,林采縈的生鮮產品就賣得沒有很好,但孩子的教育費、家中的生活開銷,還是靠她一人。

林采縈在販售生鮮的過程中,認識很多人,曾經看到一位家庭主婦,跟她年齡差不多,但因為買了很貴的美容保養品,把自己保養如同年輕人。

當時,林采縈心中第一次出現不平的心,因此決定要犒賞自己,透過該位鄰居,向一家美容公司買了一套美容保養品。

由於10多年來,東海藝術街已展開社區改造,蓋了很多豪宅,吸引很多有錢人來住,林采縈當時已50多歲,無法賣生鮮產品,但為了家庭,毅然決定換工作,開始行銷該家美容公司的美容產品,而且還上課學習專業知識。

現今,林采縈的小孩都長大,3個女兒都已成家,她的經濟壓力減少,已小有積蓄,雖還未到小康,但她一想到自己過去的經濟壓力的痛苦,認為做愛心不能等。

今天她到東海里長陳玉華辦公室捐出2萬元,分為20包,要捐給20位弱勢戶。

陳玉華代收到紅包後相當感動,她表示,林阿姨過去的生活相當辛苦,現今只稍稍賺了一點錢,就願意拿辛苦所賺捐給弱勢戶,真的非常令人感動,也證明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