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甘心!日本文藝界來台義演 為花蓮震災出力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日本文化藝術界人士今天於立法院召開宣傳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日本文化藝術界人士今天於立法院召開宣傳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8/03/09 12:2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花蓮日前發生地震,造成重大損傷,日本文化藝術界人士為表達對花蓮震災的關心,特地組成義演團來台演出,團員包括知名能劇歌手、舞者、紀錄片導演等。義演團團長、日本後現代能劇「傾舞流」的開創者Jun Amanto表示,日本311大地震時,獲得非常多台灣友人的援助,日本一直希望能回報台灣

協助籌辦這次義演活動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9日上午於立法院舉行「台日共舞 花蓮加油」記者會,介紹這次義演團的成員。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花蓮強震後,成立花蓮震災重建基金,9日晚間將舉辦募款晚會,協助花蓮重建。義演團則將於9日、11日將分別在台北與花蓮演出,除了表演之外,還會幫忙推銷花蓮的觀光與農特產品

Jun Amanto表示,他們代表日本文化藝術界來台,希望能為花蓮震災盡棉薄之力,也想為花蓮的觀光帶來一些復興。

日籍紀錄片導演Rena Masuyama更是在花蓮地震發生後一週抵達花蓮,與Jun Amanto共同紀錄、拍攝當地受損情況,做成的紀錄片,自費在日本澀谷最熱鬧的街頭承租電視牆播放,希望吸引日本人到花蓮觀光、消費,邀請日本人到花蓮玩,吃好吃的東西、看美麗的景色。

來自中國朝鮮族的日本中生代演歌歌手金京子則親自填詞,寫了一首「花蓮之歌」,並現場演唱,介紹花蓮的好山好水,希望更多日本人能到花蓮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