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拱天宮香客爆人潮 平交道人車爭道再現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假日香客爆人潮,白沙屯平交道出現人車爭道再現。(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假日香客爆人潮,白沙屯平交道出現人車爭道再現。(記者張勳騰攝)

2018/03/11 16:5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新闢建的拱天宮聯絡道「拱天路」上月通車,惟進香客成長迅速,地方人士說,從過年期間開始到現在每天湧人拱天宮參拜人潮擠爆白沙屯,尤其適逢假日白沙屯平交道人車爭道再現,險象環生,建議拱天宮能在台一線上找尋公有地興建大型停車場,才能紓解龐大的進香車潮。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主委洪文華指出,已計畫將白東里11鄰道路拓寬,未來陣頭及大型遊覽車將引導至此路段進出,另在天德宮周邊興建停車場,希望能紓解進香車潮。

住在白沙屯平交道旁的文史工作者駱調彬指出,從過年期間開始到現在每天湧人白沙屯拱天宮拜媽祖的人潮擠爆白沙屯,尤其適逢假日更是人車爭道,在白沙屯平交道單10分鐘就湧人130部小客車,依此換算每日湧人超過5萬人次,在白沙屯拱天宮前的大馬路上,可說是寸步難行。

駱調彬說,村莊內有平交道,若是遇到平交道柵欄放下時,同時還有車輛未全部經過,台鐵聘僱人員總是非常緊張,哨子聲之後必須再大喊要求車輛及行人離開,住在附近的居民也常飽受喊叫聲的壓力與哨子聲的噪音。

駱調彬指出,雖然拱天宮連結台一線的高架道路上月完工通車,但仍無法紓解打結的交通,而台一線上有不少廢棄工廠及國有地,建議拱天宮能委請苗栗縣政府協助或購置土地興建大型停車場,來紓解成長迅速的車潮。

通霄鎮拱天宮內擠滿參拜人潮。(記者張勳騰攝)

通霄鎮拱天宮內擠滿參拜人潮。(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