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高中職完全免試1032名額 佔應屆國中畢業生數近半

台東高商校長劉玲慧說明完全免試入學,建議國中畢業生以興趣取向選志願。(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商校長劉玲慧說明完全免試入學,建議國中畢業生以興趣取向選志願。(記者黃明堂攝)

2018/03/13 21:2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高中職今年擴大試辦完全免試入學,8校共提供1032個完免名額,幾乎近半的國中畢業生,完全不必考試即可入學,如何選校?東商校長劉玲慧說:「興趣第一」!

完免將於5月8日報名,但到現在還有國中學生、家長甚至老師,還不很了解免試制度,不知如何填選僅有一個的志願?參與完免的八所高中職由台東高商統籌,即日起分赴各國中宣導。

東商校長劉玲慧說,完全免試是真的完全不憑國中會考成績登記,而且在會考前就會放榜。台東試辦學校有八所,是全國第二多,僅東女、體中及均一中學未參加,東中則提供原藝班廿五個名額。

今年全國49校提供6457個完免名額,台東就佔了8校1032個,全縣今年應屆國中畢業生2253人,幾乎近半不必考試就能升學。

劉玲慧說,全免只能選定一校一科報名,各校報名人數未達招生人數時全部錄取,如超過會進行比序,但不採計會考成績。

劉玲慧說,4月開始,各國中就會收集報名表,學生此時最重要的是充分了解自己的志向,家長也不要認為孩子非讀普通高中不可,學生可以先跟家長及師長討論,就學術及職涯試探結果,選擇符合性向及能力的高中職。

劉玲慧說,參與完免的各高中職存有招生的競爭關係,但當前展開分工合作,到各國中宣導完免制度,也介紹各科的特色,供學生選填志願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