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日回暖 吳德榮:下週三起變天、氣溫劇降剩12度

鋒面過後,今明兩天呈東北風的天氣型態。(資料照)

鋒面過後,今明兩天呈東北風的天氣型態。(資料照)

2018/03/16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鋒面通過,各地皆有降雨,其中以中南部降雨量較大,北部雨量較小,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晨各地降雨已無對流性,雨勢明顯減小,將轉為典型東北風天氣型態。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白天鋒面雲帶遠離,轉變成東北季風的天氣,持續至明日。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雲量較多,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背風面則轉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型態。

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冷空氣雖不強,但北台灣仍會轉涼,其他地區受到的影響相對較小。他說,週日、下週一(18、19日)天氣穩定並持續回暖,西半部白天氣溫將明顯回升到27至29度,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下週二(20日)將有另一鋒面來襲,各地有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下週三(21日)鋒後有較強冷空氣南下,氣溫下降明顯轉冷,天氣同時轉乾。下週四(22日)各地晴朗穩定,早晚氣溫明顯偏低。

吳德榮說,未來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將使沿海空曠地區的最低氣溫降至12、13度左右,但因距離現在仍久,預測結果可能有所變化,提醒民眾應持續關注相關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