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武漢大嬸罹乾燥綜合症 手指傷後焦黑如「枯樹枝」

2018/03/18 12:35

張姓婦女8支手指頭感染,宛如「枯樹枝」。(圖擷自《老男人》)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有一名張姓主婦,一個月前左手無名指意外受傷,起初她不以為意,未料幾天後傷口感染,她的8隻手指頭發青、發紫,宛如「枯樹枝」。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53歲的張姓婦女被診斷「乾燥綜合症」,10年以來一直靠藥物控制病情。上個月她在做家務時不慎弄傷左手無名指,但因傷口不嚴重,她並沒有特別在意。豈料幾天後傷口周圍開始感染,除了左手大拇指和右手小拇指,其他手指都開始發黑,甚至延續至兩截手指關節。

家人見況趕緊帶她就醫,檢查後診斷為血栓必塞性脈管炎。主治醫師彭碧波表示,乾燥症候群屬於自體免疫性疾病,張婦血清中的抗原和抗體特異結合,沉積在血管中,導致血液無法通往血管末端,手指也因此得不到營養而逐漸壞死。而張婦的狀況屬於乾性壞疽,從外觀上看起來就像是枯竭的「樹枝」。

由於張婦手指壞死的部分已無法復原,醫生已替張女進行血漿置換,並持續進行激素治療及免疫抑制劑治療,以控制病情不再擴散。張婦目前以回家休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