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破天荒 虎尾驛拍賣會募250萬助若瑟長照

2018/03/18 12:54

虎尾驛發動愛心拍賣會全數捐助虎尾若瑟醫院,全場滿滿愛心。(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破天荒,虎尾驛發動愛心拍賣會,1天之內募得250萬善款,全數捐助虎尾若瑟醫院,充作該院大埤玫瑰日間照顧中心建設經費及長照基金,96歲的畢耀遠神父帶頭捐出100萬元,感動全場。

雲林縣張雅棠宇宙瑜珈能量協會理事長張喜月「玉山」畫作以23萬元最高價拍賣出。(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若瑟醫院創院神父畢耀遠去年底獲吳尊賢愛心慈善獎,他顧不得自己年事已高及老年生活需要,將100萬元獎金全數捐出,還現場吹奏口琴,帶動拍賣會最高潮。

96歲畢耀遠(中)神父帶頭捐出100萬元,感動全場。(記者廖淑玲攝)

知名畫家雲林縣張雅棠、宇宙瑜珈能量協會理事長張喜月捐贈「玉山」畫作,由於該系列作品也有銀行收藏,最後以23萬元拍賣出,是全場喊出最高價的書畫作品;教美術的「螞蟻」老師作品也以1萬2000元拍出,讓整場拍賣會欲罷不能,滿滿喜樂。

教美術的「螞蟻」老師也捐出作品愛心拍賣。(記者廖淑玲攝)

此次拍賣會是虎尾驛第一次舉辦,除了來自各界熱情贊助拍賣品,若瑟醫院多名醫生、護士也都到場喊價,知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除了捐出他所設計的衣服拍賣,還有親筆畫作贈送愛心贊助者,吸引大家喊價,買到名家作品收藏又能做公益。

虎尾驛愛心拍賣會滿滿喜樂。(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若瑟醫院院長李聰明今天代表感謝大家的愛心匯集,協助若瑟打造一個友善關懷又能讓長者安養享福的社區式優質長照機構;虎尾驛館長吳麗春坦承活動舉辦之前「壓力很大」,很怕乏人問津,但看到拍賣會上人人愛心湧現爭相喊價,一天就募得250萬,讓她相當感動,尤其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投入公益創造祥和。

知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捐出他所設計的衣服拍賣。(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驛首度舉辦愛心拍賣會。(記者廖淑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