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人獨享雙花秘道 木棉、苦楝同綻放

木棉花道。(記者顏宏駿攝)

木棉花道。(記者顏宏駿攝)

2018/03/18 16:5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有一條長達4公里的「苦楝、木棉秘境」,它是位於舊濁水溪南、北岸,沿岸逾百棟苦楝和木棉本週盛開,苦楝花銀白中帶著淡紫,呈現含蓄低調之美,碩大的木棉花,火紅嬌豔呈現俗麗之美。

這條苦楝秘境就位於舊濁水溪北岸,值得一提的它的對岸是「木棉花道」,過去埤頭鄉公所年年在此舉辦「木棉花節」吸引無數人潮,但很多「花客」卻不知對岸還有一條「苦楝秘境」,兩者開花的時間相當接近。

遊客陳先生說,苦楝秘境從中山高下方一路延伸到鹿島橋附近,全長約4公里,過去兩年受夏季颱風和霸王寒流影響,花況稀疏,但今年不同於以往,銀閃閃、亮晃晃的苦楝樹,隨處可見,堪稱歷年來最漂亮的一次。

他說,苦楝銀白中透著淡紫,不搶眼卻很耐看,跟蜀葵、木棉、黃花風鈴木那種「俗豔」有很大的差別。他表示,除了賞花之外,附近還有多處景點,如玩色創意館,埤頭百寶村、台灣穀堡,肚子餓了則可到北斗鎮吃小吃。

苦楝花盛開,今天花況最美。(記者顏宏駿攝)

苦楝花盛開,今天花況最美。(記者顏宏駿攝)

木棉花道。(記者顏宏駿攝)

木棉花道。(記者顏宏駿攝)

苦楝秘境,展現低調、神秘之美。(記者顏宏駿攝)

苦楝秘境,展現低調、神秘之美。(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