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在轉脖子喀喀響? 物理治療師:這是自殘!

「三個字SunGuts」建議,如果想要放鬆頸部,可以做收下巴的動作,放鬆後方肌肉,千萬不要做的就是往後仰,或是往後側仰,會讓神經容易受到壓迫。(圖翻攝自YouTube)

「三個字SunGuts」建議,如果想要放鬆頸部,可以做收下巴的動作,放鬆後方肌肉,千萬不要做的就是往後仰,或是往後側仰,會讓神經容易受到壓迫。(圖翻攝自YouTube)

2018/03/26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累的時後轉轉脖子,是許多整天盯著電腦螢幕的上班族常做的動作,但有物理治療師提醒,這麼做不僅不會放鬆,反而會磨損神經、骨頭,他直呼「這是種自殘行為」。

物理治療師、YouTuber「三個字SunGuts」表示,很多人在脖子痠痛時,都會轉脖子,甚至「喀兩下聲音出來」,或是學校暖身操裡也會有類似的暖身動作。但他分析,我們的脊椎骨有神經通過,這麼做反而對神經會造成損害。

「三個字SunGuts」說,許多人以為做轉手、轉頭的動作,認為可以把凹窩裡的關節面清乾淨,但反而會磨損神經,甚至把神經磨斷,就算原本沒有骨刺問題,也會被磨擦出骨刺。

「三個字SunGuts」建議,如果想要放鬆頸部,可以做收下巴的動作,放鬆後方肌肉,千萬不要做的就是往後仰,或是往後側仰,會讓神經容易受到壓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