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在台建校一甲子 60傑出校友將種60棵落羽松

交通大學今年慶祝在台建校60週年,將邀請60名傑出校友在校內種植60棵落羽松,期許再造交大下個甲子風華。(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今年慶祝在台建校60週年,將邀請60名傑出校友在校內種植60棵落羽松,期許再造交大下個甲子風華。(記者洪美秀攝)

2018/03/26 16:2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交通大學今年將慶祝在台建校60週年,已票選出60名產、官、學界和在文化領域表現傑出、具影響力的交大校友,將在校慶前夕舉辦頒獎典禮,同時會齊種60棵落羽松,見證交大在各領域的成就。

交大校長張懋中說,交大在台建校建立在前人的基礎及熱心校友的捐助上,60年來已培育9萬多名優秀校友,在全球通訊、電子、IT產業、半導體、IC設計、網際網路、光電、文化領域皆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如今交大在台建校一甲子,將舉辦「交大甲子 領航60」的校友選拔活動,表彰60名校友在各領域的貢獻,期許交大人攜手同行致遠,將交大推上另一個高峰。

此外,交大圖書館也會舉辦「在台建校一甲子校慶交大人的冠冕」特展,有6大主題、展出350件珍貴文物與史料,呈現從中國上海南洋公學、即交通大學前身,到交大在台復校,超過120年的歷史。

此外,交大也與故宮博物院合作,邀請故宮博物院提供南洋公學創設史料在圖書館展出,包括當年的手稿和奏摺等,讓交大人了解交大創校歷史過程。

同時也會展出由新竹市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藝術家林授昌為交大校長彩繪的肖像油畫作品,包含盛宣懷創辦人、淩鴻勛、李熙謀、鍾皎光、劉浩春、盛慶琜、郭南宏、阮大年、鄧啟福、張俊彥、吳重雨、吳妍華及現任校長張懋中等校長畫作。

另交大校友會也舉辦「交大愛相隨-牽手見證一甲子」活動,募集60對都是交大校友的夫妻,在4月8日校慶當天牽手回娘家,以「交大見證我們的愛情,我們見證交大一甲子」祝福交大生日快樂。

而校友會也發起「創造交大新景點、種植60棵落羽松」計畫,在交大南大門旁的西區湖濱種植60棵落羽松,期許成為交大百年新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