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太空站路過月亮盤面 畫面令人驚艷

國際太空站凌月畫面令人驚艷。(周銀王提供)

國際太空站凌月畫面令人驚艷。(周銀王提供)

2018/04/01 21: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天文協會榮譽理事長周銀王日前在高雄岡山拍到ISS(國際太空站)凌月畫面,ISS路過月亮盤面,當時時間僅約0.4秒,周銀王在極短的時間內,以天文望眼遠鏡全程攝影,再擷取影像檔疊合在一起,呈現ISS凌月數十個光點從月亮盤面而過的路徑,精彩畫面,令人驚艷。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縮寫為ISS)是一個在近地軌道上執行的科研設施,是人類歷史上第9個載人的太空站。它於1998年發射,迄今已近20年。

周銀王表示,ISS約90餘分鐘繞行地球一圈,由於不一定會在台灣上空經過,加上能見度路徑寛度(即可見範圍)僅有幾公里寬,因此要拍到ISS,得選對時間及地點才可以。他拍攝的時間在上個月25日傍晚6點多,在高雄岡山火車站附近,下次出現在台南附近的時間則為4月18日上午8點多。

周銀王說,ISS從地平線出現到消失約持續5、6分鐘,但通過太陽或月球盤面,依遠近而不同,一般約1秒左右,距地球愈近,時間愈短,呈現的影像也愈大,反之亦然。

他說,一般長焦(300~500MM)鏡頭也可拍,而他是以望遠鏡拍攝,他當天是提早1個多小時到場架設攝影器材及測試。當ISS要通過月球盤面時,他以攝影方式錄影,事後再擷取影像檔,將其影像疊合在一起,即呈現ISS凌月的路徑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