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博燒8.5億挨批 鄭文燦:對比台北花博130億「本益比超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透過新聞稿回擊議員批評。(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晚間透過新聞稿回擊議員批評。(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8/04/10 20:0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農業博覽會正熱鬧舉行,但今天多位市議員重砲抨擊市府對此一次性活動花費8.5億元根本是燒錢,還大力動員派車、送紀念品,除了衝人次也看不到實質效益;對此市長鄭文燦晚間回擊說,對比台北花博花費近130億元,農博根本是「本益比最大的大型活動」,超越台灣同類型活動,也獲得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盛讚。

鄭文燦指出,農博園區是一個環境教育的優質場所,因此,從去年起,在多數議員的建議下,農博接待各界參訪團已經是常態。少數人基於立場不同,把「地方盛事、地方參與」的精神,扭曲為選舉綁樁,實在不足為取。

他說,農博園區佔地30公頃,有6大主題展區、25個展館、4個市集、300場活動,也結合社區小旅行,行銷桃園各景點及觀光工廠,與2017桃園農博比較,可以說是像變魔術一樣「提升又變身」,看過的市民及遊客都驚艷不已,有極少人說兩年都一樣,若不是沒去過,就是被政治立場遮蓋了眼睛。

鄭文燦強調,農博以「智慧農業、綠色生活」為主題,因此,綠能也是2018桃園農博特色,包括智慧微電網、無人自駕車、電能車及各種智慧溫室、IoT科技,都可以在桃園農博看得到,歡迎少數不了解的議員來看一看,他願意親自解說導覽,相信這些人就會完全改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