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13日晚間起駕 「斗笠趴」邀民眾戴斗笠體驗遶境

早期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隨行民眾皆戴著斗笠。(大甲鎮瀾宮提供)

早期大甲媽祖遶境進香,隨行民眾皆戴著斗笠。(大甲鎮瀾宮提供)

2018/04/12 16: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媽將於13日晚上起駕遶境,大甲鎮瀾宮舉辦「斗笠趴」一日體驗活動,號召信眾戴斗笠參與遶境,分別於13日晚上6點在大甲區公所、14日上午10點在大肚火車站集合,展現求新求變時代中,大甲媽遶境進香不變的精神。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被譽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活動並從8天7夜擴大為9天8夜,沿途造訪110多家宮廟,全程長達340多公里,年年吸引大批信眾參加。

為讓一般上班族和青年學子,在工作與課業之餘,也能參與為期9天8夜的文化宗教盛會,大甲鎮瀾宮舉辦一日體驗活動,今年以「斗笠趴」為主題,號召信眾戴上斗笠及一顆虔誠的心,跟著媽祖進香去。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斗笠趴」的由來,是因廟方日前發現一張早期媽祖遶境的照片,黑白照片中信眾戴著斗笠,一路跟隨媽祖鑾轎前進,在求新求變的時代中,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傳統卻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大甲媽祖聞聲救苦的精神始終不變,所以今年才號召信眾一起戴上斗笠,和大甲媽祖步上遶境旅程,展現初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