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明天起駕!遶境也要顧健康 把握3313營養原則

遶境需要體力與耐力。(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遶境需要體力與耐力。(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8/04/12 19:4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又到全台農曆三月瘋媽祖時節!有位68歲阿公,去年參加大甲媽進香活動,卻發現突然頭昏神智不清,還口中喃喃自語,原來是因為長期營養不均衡,加上遶境需要體力,因而出現低血糖情況。

鹿基醫院營養師陳紋慧表示,拜媽祖也要顧健康,以大甲媽遶境來說,大約每天至少要走12小時,每天所消耗的熱量至少為3000大卡,因此,參與遶境的民眾除了補充水份以外,也要吃對的食物來維持體力。

陳紋慧提出「遶境3313營養原則」,也就是多補充蛋白質、醣類與脂質三大營養素,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符合3比1的原則,每30分鐘就要補充水份,才能避免體力透支。

陳紋慧表示,在遶境途中,都會有熱心的民眾提供飲料、水果與點心,但人在行走時,不方便食用多種食物,但是單一食物又難以達到多元營養,建議除了攝取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白開水以外,也要記得吃蔬菜與水果,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

豆漿、茶葉蛋與肉包,滿足蛋白質、醣類與脂類需求。(記者劉曉欣攝)

豆漿、茶葉蛋與肉包,滿足蛋白質、醣類與脂類需求。(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