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進喔」!3尊媽祖神像 完成上轎大典

「大甲媽進喔!進喔!」大甲媽順利恭請上轎。(記者廖耀東攝)

「大甲媽進喔!進喔!」大甲媽順利恭請上轎。(記者廖耀東攝)

2018/04/13 18:1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今天(13日)深夜起駕,展開9天8夜活動,沿途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及嘉義4縣市,傍晚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與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恭迎媽祖上轎,場面熱鬧。

「大甲媽進喔!進喔!」傍晚上轎大典,立委顏寬恆、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及所有鎮瀾宮董監事陪同下,在鐘鼓聲中依序獻上花果、茗、財帛禮之後,逐一將正爐媽、湄洲媽、副爐媽等3尊媽祖神像,請上神轎,為晚間的遶境啟程展開熱身。

由於沿線點心攤食物跟飲料種類多元,顏清標幽默地說,遶境信眾不要吃太飽喔!不然會打嗝走不動,希望大家走出健康快樂。張光瑤說,期盼遶境信眾注意個人健康,要留意環保。盧秀燕則說,今年大甲媽遶境主題是付出,期盼眾人學習媽祖犧牲奉獻精神。

相關影音

鎮瀾宮廟方恭請大甲媽上轎。(記者張軒哲攝)

鎮瀾宮廟方恭請大甲媽上轎。(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