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愛永續 家扶認養人、受助童相見歡

認養6名苗栗孩童的扶幼委員甘秋桃(左二),持續十幾年扶助國內外廿幾名弱勢孩子。(記者鄭名翔攝)

認養6名苗栗孩童的扶幼委員甘秋桃(左二),持續十幾年扶助國內外廿幾名弱勢孩子。(記者鄭名翔攝)

2018/04/15 12:2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家扶中心今早於四方鮮乳牧場舉辦認養人及認養童相見歡活動,75名默默付出的叔叔、阿姨與89名受助孩童一同手做披薩、彩繪陶瓷乳牛,雖然大多都未曾蒙面,但這些「最熟悉的陌生人」,藉由此次活動讓愛得以面對面的傳遞,讓彼此創造共同的美好回憶,也使這份無私的情感更加延續。

認養6名孩童的扶幼委員甘秋桃表示,人生最後的成績單不再於財富或成就,「而在於愛了多少人,多少人愛你」,秉持這樣的信念,她持續十幾年支持苗栗弱勢孩童生活照顧與教育,今天首次與認養的孩子見面時,看到他腳下的鞋底都已磨壞,也立刻自掏腰包給家扶社工,要給孩子買雙新鞋。

甘秋桃說,自己國內外認養的孩童共約20多名,其中包括在法國、德國邊境的敘利亞難民童。她說,自己曾在法國看到流離失所的敘利亞難民,無法自立只能乞討維生,因此透過法國的慈善組織認養這些飽受戰火折磨的可憐孩子,給予他們生存的希望。

而苗栗家扶中心扶幼副主任委員黃文忠今天也與自己認助4年的少年相見歡,除了一同彩繪陶瓷乳牛,黃文忠也關心少年的近況,並且不斷給予鼓勵。他說自己年幼時家境也不好,小學開始打工,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而如今事業有成,也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要讓這些孩子無後顧之憂的投入學業,力拼翻轉人生的機會。

苗栗家扶中心扶幼副主任委員黃文忠(右)與妻子(左)今早與受扶助的孩子(中)相見歡。(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家扶中心扶幼副主任委員黃文忠(右)與妻子(左)今早與受扶助的孩子(中)相見歡。(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