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轎班裝跟著大甲媽 沿路要錢?婦人嚇傻了

圖中男子穿大甲媽神轎班制服,沿路向店家要錢。(記者顏宏駿翻攝)

圖中男子穿大甲媽神轎班制服,沿路向店家要錢。(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04/15 13:1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一名身穿「大甲媽神轎班」制服的男子,右手臂還戴著「大甲媽遶境服務人員臂章」,今天在永靖鄉沿路「要錢」,引起民眾側目,由於他要的金額不多,許多民眾都大方「給賞」,但鎮瀾宮神轎班表示,他們絕對不會私下沿路募香油錢,此事他們會調查清楚。

一位邱姓婦人把該名身穿大甲媽神轎班制服的男子影像PO上網,引發民眾熱議。

她說,今天上午在媽祖鑾轎過境永靖鄉時,大隊人馬過去,街頭歸於平靜,此時她的店門口突現一名身穿神轎班制服的男子,說道「老闆娘,有50元嗎?」

婦人大吃一驚,因為平時總有一些人假藉宗教之名要點小錢,她有時會佈施一下,但眼前這個人,身穿神轎班制服,一身邋遢,還穿拖鞋,抬轎者怎會「落隊那麼遠,還穿拖鞋」,實在太不合常理,她拒絕給錢,覺得對方假媽祖之名要些小錢,「積小成多」,此舉不可取,便拍照下來。

邱女把照片PO到臉書「我是永靖人(枝仔冰)」立即有人回應,「剛剛我才給他100元糖果錢,因為他說要買糖果給信徒吃。」

大甲鎮瀾宮神轎班表示,他們扛轎是志願,大家都為媽祖服務,絕不會私下募款,為何該人會穿神轎班制服,還進行募款,此事他們會了解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