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吃到飽月票今上路 上午使用人次逾9萬、開通率7成4

由雙北市政府推出的大眾運輸1280元「吃到飽」月票,今天正式上路。(圖由交通局提供)

由雙北市政府推出的大眾運輸1280元「吃到飽」月票,今天正式上路。(圖由交通局提供)

2018/04/16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雙北市政府推出的大眾運輸1280元「吃到飽」月票正式上路。據台北市交通局統計,月票已售出約12萬張,並於上路的第一天上午11點止,使用人數達約9萬2000使用人次,使用開通率7成4。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北市交通局運管科長王湮筑表示,今天捷運閘門或公車驗票機系統已開通上線,統計截至今天上午11點止,民眾已購買月票並刷卡開通,約9萬2000使用人次。

雙北「吃到飽」月票鎖定的族群為經常搭乘大眾運輸通勤族,對於月票啟用第一天為上班日,但使用開通率才僅7成4,王湮筑對此表示,以交通量來講,週一通常是整個禮拜通勤人數較少的一天,有些人週六日休假後,希望週一接著休,才出現購買月票、卻沒啟用的情況。他表示,預計週四之後,整個禮拜通勤人數會到高峰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