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舊宿舍群又失火 台鐵:先管理再編拆除經費

台鐵老舊宿舍形同廢墟,一年都要發生幾次火災。(記者楊政郡攝)

台鐵老舊宿舍形同廢墟,一年都要發生幾次火災。(記者楊政郡攝)

2018/04/16 15:1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本月14日傍晚,台中火車站周邊濃濃黑煙竄出,引起搭車乘客恐慌,又是老舊台鐵宿舍群無端起火惹禍,消防局初判是遊民潛入不當使用蚊香釀災,市議員鄭功進指出,該處兩年內發生超過4起火災,呼籲有關單位出面協調,不能再放任事端擴大,到時候遭殃又是居民。

鐵路局台中工務段則表示,將會在兩週內,先以圍籬阻隔,再與警察局研議增設巡邏點、加裝監視器等,日後將編列拆除經費,以期符合地方的需求。

據了解,20號倉庫的鐵路宿舍群,有17戶長期處於斷水、斷電閒置空屋,以經荒廢逾20年,地理位置靠近火車站出入口。市議員鄭功進說,現在成為遊民臨時避風雨之庇護所,兩年內接二連三發生無預警的火災,周邊民房十分擔心受到波及。

有民眾指出,不論是做為鐵道文化園區規劃的一部分也好、拆除也罷,中央及地方政府不應互踢皮球,否則10年又10年,大量的易燃物堆積及隨處可見的垃圾,造成蚊蠅大量孳生,如此惡劣的環境,想必給往來台中的旅客看到也不會有好印象。

立法委員黃國書執行長黃守達說,市府對於這種狀態的建築,應該有完整配套,不是造冊錄案就撒手不管,導致老屋落入中央、地方、台鐵三不管地帶,反而成為環境衛生的毒瘤。

台中市文資處代表指出,早於104年20號倉庫群周邊的土地(東區復興段二小段1-1、復興段三小段1-1),文資審議決議將其納入歷史建築20號倉庫群保存範圍內,但建物並未具文資身分,礙於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屬鐵路管理局,應由管理人提出再利用方案。

市議員鄭功進找相關人員會勘台鐵老舊宿舍,希望早日有積極處理或處置。(記者楊政郡攝)

市議員鄭功進找相關人員會勘台鐵老舊宿舍,希望早日有積極處理或處置。(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