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盼多給高齡機緩衝期 交部:可望再延1年

遠東航空今天宣布明年起將引進波音737 MAX8機型飛機,盼交通部給高齡機3年緩衝期,交通部透露可望再延1年。(遠航提供)

遠東航空今天宣布明年起將引進波音737 MAX8機型飛機,盼交通部給高齡機3年緩衝期,交通部透露可望再延1年。(遠航提供)

2018/04/16 17:57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極力擺脫「高齡」稱號的遠東航空,今天宣布明年將引進波音737 MAX8機型新機,加速機隊更新,但攸關高齡機強制汰除的修法衝擊營運,遠航重申需要3年緩衝期。交通部透露已微調落日條款,期限可能延長1年,至109年上路。

交通部擬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原訂明年起強制汰除26年以上的高齡機。遠航現役機隊除了2架ATR新機,另有8架MD飛機機齡全超過20年,其中2架已超過26年,明年初又將有2架屆齡,加上1架仍在維修中,等於僅剩3架MD飛機適航。

為加速機隊更新,遠航去年引進2架ATR72-600型新機,機齡分別是3、4年,並預計今年再引進2架ATR。

但民航局預告修正攸關高齡機條款的「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草案後,由於遠航提出異議,要求更長緩衝期,民航局補充意見後已報交通部。李承仲說,737 MAX新機引進後仍需至少1年時間,因此需2至3年緩衝期,「若不給緩衝時間,就是不給我們路走。」

交通部航政司長陳進生表示,根據民航局所提內容,微調落日期限,可望由原定明年1月1日延至109年1月1日,尊重民航局意見,但目前尚在研議中,尚待蒐集各單位意見並完備法制作業,最快仍需1至2個月。

民航局指出,遠航引進737 MAX8,尚須提出法規符合陳述與時間表,通過5階段認證預計需9至12個月;並強調高齡機條款並未針對任何業者,而是希望業者均儘早規畫機隊汰舊更新計畫,民航局當然清楚新機引進不是1、2年就可以做到的事,但很早就提醒遠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