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媽祖圖錯誤 小林煎餅副總:心中有媽祖就是媽祖

有網友指出,小林煎餅把「大甲瓦煎燒」DM上的媽祖圖像印成武則天。(圖擷取自臉書粉專「郭世賢_摸摸」)

有網友指出,小林煎餅把「大甲瓦煎燒」DM上的媽祖圖像印成武則天。(圖擷取自臉書粉專「郭世賢_摸摸」)

2018/04/16 19:0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媽祖、武則天傻傻分不清?最近有眼尖網友發現,知名甜點店小林煎餅推出的「大甲瓦煎燒」禮盒DM上,印製的大甲媽祖圖像,竟是武則天,小林煎餅副總林文華對此表示,古人大家都沒見過,心中有媽祖就是媽祖,不過,如果大家認為不妥,公司會將圖片換掉,他並笑說,媽祖圖像引發大家熱烈討論,引發他的靈感,未來將發行一系列古代美女煎餅。

「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發起人郭世賢,在臉書PO文指出,台中大甲媽祖遶境祈福,朋友北上送了一盒小林煎餅的大瓦煎燒,結果經對媽祖歷史很有研究的朋友提醒發現,盒上的圖案不是媽祖,而是中國明朝弘治11年《歷代古人像贊》中繪的武則天圖像,令他啼笑皆非,笑說「對媽祖不太禮貌!是不是廠商看準武則天不會提告?」質疑這麼大一間公司這東西竟然會搞錯,真的很扯!

小林煎餅副總林文華表示,公司當初是委外設計一個媽祖示意圖,其實媽祖或武則天又沒人見過,怎麼會知長怎樣,不過,既然大家有疑義,覺得不妥,公司會把圖案換掉。

外界有人質疑小林煎餅是故意利用大甲媽遶境藉此炒作,林文華也喊冤說,其人在上海,也不知為何會發生這種事,公司正派經營,該圖案也用了15年,絕不是藉機炒作,反而要感謝郭世賢為該公司打知名度,並觸發他的靈感,他笑說,未來公司可以出一系列的古代美女煎餅。

《歷代古人像贊》中繪的武則天圖像。(圖擷自網路)

《歷代古人像贊》中繪的武則天圖像。(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