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腸嬤忍病擺攤養癱兒 社會處:已訪視、會持續追蹤

一對高齡老夫妻帶著癱瘓兒子在城隍廟旁擺攤賣烤香腸,夫妻倆靠每月兩萬多元收入扶養兒子。(社會處提供)

一對高齡老夫妻帶著癱瘓兒子在城隍廟旁擺攤賣烤香腸,夫妻倆靠每月兩萬多元收入扶養兒子。(社會處提供)

2018/04/17 12:55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一對高齡老夫妻帶著癱瘓兒子在城隍廟旁擺攤賣烤香腸,夫妻倆靠每月兩萬多元收入扶養兒子,感動許多民眾,卻有網友發現連續三週沒看到香腸攤,詢問下才得知擺攤的陳婦因昏倒送醫、開刀休養,因此在臉書號召網友幫忙多捧場;市府社會處指出,16日已安排訪視,陳婦因年紀大無法動刀,目前在家休養,後續會繼續追蹤。

社會處昨天前往探視,今指出,由於陳婦已經72歲,醫師評估後研判開刀會有風險,因此改採吃藥治療,藥物等醫療費用自費部分約要兩萬元,夫妻倆已結清,後續只要持續追蹤回診。

社會處表示,陳婦一家人符合低收入戶資格,兒子也有殘障津貼,一家人每月約可領兩萬多元補助,擺攤賣香腸也有兩萬餘元收入。社工訪視後已告知陳婦,每次就醫看診都要保留單據,可領取醫藥補助,也會持續追蹤一家人後續有無需要幫助。

有網友在臉書「新竹爆料公社」PO文指出,香腸攤阿嬤日前在家昏倒送醫,評估後進行腦部開刀手術,之後修養約兩週,大概是為了負擔龐大醫療費用與生活開銷,加上要照顧兒子,讓拖著病軀的阿嬤不敢多休息,和阿公在幾天前重回擺攤生意,呼籲大家多去幫忙捧場。

貼文一出感動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我常常繞過去買,蠻好吃的喔!」、「他們的東西真的很實在」、「他家的烤得不錯吃,大家可以去捧場」。

市府社會處指出,16日已安排訪視。(社會處提供)

市府社會處指出,16日已安排訪視。(社會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