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芳苗赴東京宣傳台北電腦展 預估今年有3千日本買主訪台

去年成為外貿協會首位女性副秘書長的林芳苗,17日帶隊到東京宣傳今年的台北電腦展。(記者林翠儀攝)

去年成為外貿協會首位女性副秘書長的林芳苗,17日帶隊到東京宣傳今年的台北電腦展。(記者林翠儀攝)

2018/04/17 19:3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7日報導〕2018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8)即將在6月5日登場,外貿協會副祕書長林芳苗17日帶隊到東京召開記者會,邀請日本業者及媒體到台北共襄盛舉。林芳苗表示,預期今年將有來自全球4萬名買主進場,日本買主從去年開始就躍升為第二大買主,今年預估有3000名日本買主到場參觀。

林芳苗簡報中指出,今年展覽聚焦AI、5G、IoT、區塊鏈、創新與新創,以及電競與虛擬實境等6大主題。比較知名的廠商有微軟(Microsoft)、亞馬遜(Amazon)、英特爾(Intel)、輝達(NVIDIA)、華碩(ASUS)和宏碁(Acer)等,來自日本重量級廠商有NTT和新創廠商Incubit等。

她還指出,今年展出有3大亮點,物聯網的應用已經從IoT結合了AI,變成「AIoT」,例如SmarTEX展區展出物聯網產品,大部分產品都結合了人工智慧,今年除了除 Intel、 NVIDIA、微軟等科技大廠外, Amazon 與 AWS 為首度參展。

第2個亮點就是人工智慧AI的新創產業的蓬勃發展,台北電腦展從2016年開始就設有新創展區,今年吸引了全球300家新創企業參展,其中有4成也就是120家來自國際,在這120家國際新創廠商中,與AI相關的廠商佔了3分之1。

第3個亮點是以高峰論壇形式登場的5G 與區塊鏈。林芳苗指出,5G與區塊鏈被全球市場調查公司顧能(Gartner )視為未來ICT產業最主要的發展趨勢,5G指標廠商高通、Ericsson、及 Sigfox將與會分享經驗,區塊鍊主題則將由IBM 及新創企業擔綱。

林芳苗強調,台日的ICT產業具有高度互補性,台灣優勢在於製造、成本控制、運籌管理、高素質人力及完整的產業生態縺,日本掌握了半導體、平面顯示器及通訊等關鍵性的材料與零組件。兩國在2016年進一步合作,協助雙方中小企業共同拓銷第3地市場,大部分在東南亞國家,相信在台日雙方,不管在貿易機構、政府和民間的努力下,台日兩國的經貿合作必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十七日的記者會還邀請日台相關企業負責人演講,包括研華科技日本分公司社長兼日本地區負責人的小池mike、NTT台灣總經理惠木教文及今年參展的日本新創公司Incubit 執行長北村尚紀等人,他們分別解說了台灣IoT產業帶給日本的商機及參與台北電腦展的利多等題目。

貿協到東京舉辦記者會宣傳2018台北電腦展。(記者林翠儀攝)

貿協到東京舉辦記者會宣傳2018台北電腦展。(記者林翠儀攝)

研華科技日本分公司社長兼日本地區負責人的小池mike。(記者林翠儀攝)

研華科技日本分公司社長兼日本地區負責人的小池mike。(記者林翠儀攝)

NTT台灣總經理惠木教文。(記者林翠儀攝)

NTT台灣總經理惠木教文。(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新創公司Incubit 執行長北村尚紀。(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新創公司Incubit 執行長北村尚紀。(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