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磁磚學徒嫌1天900太少 師傅怒嗆:給你薪水還嫌

有磁磚工人在臉書PO文抱怨,指有不少人雖然嘴上說想學技術,但一聽到薪水一天900就轉為「再聯絡」,讓他氣得直呼「你沒繳學費給我就不錯了,我給你薪水你還嫌少」。(圖擷自爆怨公社)

有磁磚工人在臉書PO文抱怨,指有不少人雖然嘴上說想學技術,但一聽到薪水一天900就轉為「再聯絡」,讓他氣得直呼「你沒繳學費給我就不錯了,我給你薪水你還嫌少」。(圖擷自爆怨公社)

2018/04/18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磁磚工的學徒一天能領900元,算多還是少?有磁磚工人在臉書PO文抱怨,不少人雖然嘴上說想學技術,但一聽到一天薪水900元就變臉「再聯絡」,讓他氣得直呼「你沒繳學費給我就不錯了,我給你薪水你還嫌少」。有網友酸原PO是「慣老闆」。對此,原PO則稱自己是78年次,14年前當學徒也才只領到400,強調「沒看到工作態度無法打工資」、自己想找的不是來混時間的人。

這名網友自稱是磁磚工人,在「爆怨公社」貼文一開頭就反問「技術這東西到底有什麼不好」?並指許多人嘴巴說想學技術,但一聽到薪水一天900就再聯絡,讓他氣得開嗆「我當初學時候連9百都沒有!你學費繳給學校對你未來有幫助?」、「你沒繳學費給我就不錯了,我給你薪水你還嫌少」等,甚至還酸說「我拜託你別來搶飯碗!未來不出10年,我這技術必翻倍」。

該文PO出後引發網友議論,雖然有不少網友支持原PO,留言說「就算一天2000,那你能做什麼?沒學會爬就想學走路」、「為什麼教技術給你還要給薪水?不收學費就偷笑了」、「待在師傅旁邊觀摩(看)做整天,然後爽領900…還嫌錢少」。

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認為「傻眼慣老闆」、「你可以直接請師傅2500,這樣都不用抱怨」,甚至酸說「翻倍或是被淘汰還很難講」,有些人還說自己「十年前當學徒起薪1000,現在當學徒起薪是1200」、「我教底下員工技術,薪水也是從最低薪資開始給」,強調該得的還是要給。

對這些質疑,原PO不以為然,強調自己是78年次的,從國小時就在工地玩,14年前他每日工資也只有400元,直到4年前,自己獨立出來工作一天可領2500元以上,強調「工作性質不同,別拿來比!」原PO還說「別跟我說現在時薪多少,你就是只能固定領時薪,沒學徒我依然做得很爽!」並指自己看重的是工作態度及學習能力,還說自己也是會觀察,看態度及學習能力也會適時加薪,並再次強調自己「不是找見錢眼開的、混時間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