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展圖像未獲授權 台電坦承疏忽致歉

特展圖像未獲授授權,台電坦承疏忽並致歉。圖為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左)欣賞台電特展。(記者林菁樺攝)

特展圖像未獲授授權,台電坦承疏忽並致歉。圖為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左)欣賞台電特展。(記者林菁樺攝)

2018/04/18 17:06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去年11月中舉辦「築蹟特展」,卻因資料蒐集處理過程疏忽,在未獲得瑞芳文史工作者林文清授權下,即採用其圖資,引發林不滿。林文清更稱,向台電反映快半年未有結果,將控告台電違反著作權,台電對此則喊冤表示,曾透過臉書、電話等方式連繫、致歉,並於11月底撤下未獲授權圖資。

台電是全台擁有最多服役中歷史古蹟的單位,去年11月中台電首度舉辦歷史文物資料展,集結13個歷史古蹟建築等相關歷史文資舉辦「築蹟特展」,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蒐集過程確實有疏忽,對於台電未經授權,即採用林文清的文史資料,台電致上最大歉意,並於當月底隨即撤下未授權的圖像。

有關林文清指稱,向台電反映大半年未有結果,台電則說明,並非不處理此事,曾透過臉書、電話等方式希望能取得林文清回應。台電表示,去年11月17日及22日皆以FB臉書訊息向林文清致歉,也曾致電、但未能與林文清順利聯繫,今獲知林的不滿後,台電也再度致電道歉。

另外,林文清也在部落格上指出,台電對於清國井的保存從未盡心盡力,台電則回應,舉辦築跡特展、開始晉用文化資產人才等,展現台電日趨重視文化保存工作。台電強調,往後處理歷史文資,將會更積極謹慎、虛心求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