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天空斷橋」有解 109年底通車至台15線

國二甲線天空斷橋優線路段,將於109年底通車。(記者謝武雄攝)

國二甲線天空斷橋優線路段,將於109年底通車。(記者謝武雄攝)

2018/04/19 1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延伸到台61線的國2甲線工程,由於當初只做一半,成了名副其實的「天空斷橋」,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決定先做延伸線到台15線,由於部分土地在航空城都市計畫,市府協調完成租地程序,2月完成工程發包程序,預計109年11月完工通車,屆時將可大幅改善中正東路、民生路、國際路等大園市區主要道路交通壅塞情形。

議員徐其萬表示,國2甲線是從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延伸到台61線,當初因為地方人士抗爭而停擺,導致通往大園擴大工業區車輛都擠在大園交流道,成為地方交通毒瘤,經地方極力爭取後,國工局重拾計畫,卻發現國二甲線從台15線到台61線路段經過許厝港溼地必續進行環評,但環評過程曠日廢時,國工局也在重新設計路線,並決定針對大園交流道到台15線路段作為優線路線施工。

國2甲線優線路線工程全長約1.64公里,總經費57億元,完工後,國道二號可直接通往台15線或西濱快速道路,並讓桃園國際機場聯外交通更加方便,車流也可以不經國際機場,直接到達台15線及61濱海快速道路。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為解決大園交流道天空斷橋問題,市長鄭文燦上任後延多次向行政院溝通協調,由於區內航空城計畫土地取得曠日廢時,決定在先取得前以租用方式取得土地,市府與國工局更多次拜訪地主,才逐一解決租用土地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