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花蓮善款竟收到「捐款收據」?網友質疑「被強迫捐」

退款民眾收到捐款收據,滿臉黑人問號,懷疑是被縣府強迫捐款。(ptt截圖)

退款民眾收到捐款收據,滿臉黑人問號,懷疑是被縣府強迫捐款。(ptt截圖)

2018/04/19 18:1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0206地震過後,因社會各界對善款拿來用在企業紓困有意見,因此花蓮縣府開放民眾退款,共1447筆、退款總額4982萬元,但最近卻有退款人收到「捐款收據」,質疑「被強迫捐款」!花蓮縣府則強調「一定會退款」,本週起陸續入賬,請退款人注意帳戶。

有網友18日晚間在PTT花蓮版貼文「地震捐款退款事宜」,詢問「有人退款成功了嗎」?該網友說,他上個月已把退款資料寄給花蓮縣政府申請退款了,但18日卻收到日期「4月16日」的捐款收據,令他不禁懷疑「這是強迫捐的意思嗎」?下面則有另一退款人說「他也收到收據了」。

對此,花蓮縣府強調「一定會完成退款」,目前退款帳目已送主計室,只要退款人提供的退款帳戶等相關資料都完整,一定可以收到退款,本週起陸續轉帳;縣府也說,1400多筆退款資料中,約有100筆資料不齊,還在設法聯繫接觸中,如4月底民眾還沒有看到退款入賬,可打電話洽詢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專線03-8225178、03-8234079、03-8239960。

花蓮縣府社會處長陳玟祺說明,有部份退款人收到「捐款收據」的原因,絕對不是「被強迫捐款」,而是因為捐款收據多達20多萬筆,由縣府統一印製、本月承辦人及志工加班陸續大量製作寄發;但因受理民眾退款之故,又得從20萬筆收據中,把退款的1400多位捐款人的收據單逐一抽出,因社會處人力不足,抽單據過於耗費時間,因此有部分收據沒有被抽單,還是寄出捐款收據,才會導致部分申請退款的民眾照樣收到捐款收據。

陳玟祺也說,因應部分退款人會收到捐款收據,退款總表有送給國稅局交叉核對,也有獲得國稅局同意,因此退款人無法以該捐款單據作為綜合所得稅的列舉扣除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