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酸!4歲女童白天獨自在家 只有手機陪伴

4歲女童白天獨居在家,陪伴的只有一支手機。(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4歲女童白天獨居在家,陪伴的只有一支手機。(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提供)

2018/04/25 18:4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心酸!彰化縣議員賴清美今天上午發現和美鎮一名4歲女童竟然獨自在家中,阿公去台中上班,阿嬤人在北部,只有阿公留下的手機來陪伴,女童時時刻刻拿著手機等看看阿公會不會打電話來!

賴清美表示,今天進行弱勢關懷時,才發現4歲女童獨自在家,由於她以前也曾經來關心這名由阿公阿嬤帶大的女童,女童看到她並不陌生,還認出她來。

賴清美說,這社會上原來不只有獨居老人,竟然還有白天獨居的幼童,真是令人非常心酸,隨即聯絡社會處社工到場協助,希望能讓女童不要再一個人在家。

縣府社會處保護服務科長黃荻指出,女童戶籍在北部,會跟著阿公阿嬤在北部、彰化之間來來去去,以往都是阿嬤在照顧,但近來阿嬤與女兒都在北部打零工,女童就跟阿公一起生活,阿公上班期間,就交由鄰居來代為照顧。

黃荻表示,根據兒保法規定,6歲以下兒童不可獨處或是交由不適當的人代為照顧,因此,立即聯絡女童的家屬,最後由女童的姑姑出面帶到桃園,由於姑姑年紀尚輕,將會持續評估追蹤,由於女童也即將就學,未來也要由適當人選在固定居所來照顧,確保女童能夠獲得最好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