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前夕做蛋糕 特教小學生職人體驗

小朋友和家長認真看職人示範。(記者羅欣貞翻攝)

小朋友和家長認真看職人示範。(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8/05/11 09: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母親節前夕,屏東市仁愛國小特教班學生,在前家長會長花基益贊助下,到屏東青年學院進行職人體驗,專家指導親子一起做蛋糕,成品帶回家送爸爸或媽媽,做為母親節禮物。

仁愛國小前任家長會長花基益相當關心身心障礙學生,去年畢業典禮前夕,帶領特教班應屆畢業生,到屏東青年創業聚落的攝影棚,學生和家長們紛紛盛裝到場,開心拍了畢業、親子沙龍照,孩子們臉上的笑容,深深感動了他和老師、家長們。

今年花基益在母親節前夕,又為特教班8位中年級學生,安排一趟校外職人體驗營,本月(5月)9日一早就派車接送孩子和家長們,到屏東青年學院所在的孫立人將軍行館,陪同出席的有學生媽媽、奶奶、外婆、阿公、寄養家庭父母。

這場親子蛋糕手作課程,讓特教班孩子體驗動手做蛋糕、擠奶油球、芒果玫瑰花塑型,在親子同樂過程中促進親子關係,有家長說「原來孩子一點一點的在長大!」,也有家長表示「真的要讓孩子多一點機會去嘗試不同的生活經驗」;豪豪就把蛋糕送給寄養家庭爸爸,兩人父子情深,令人感動。

特教班導師吳慧君表示,在職人體驗之前,就帶著孩子親手做樹葉拓印、拼貼卡片,讓他們親手描寫文字,寫下對媽媽的感謝;有的孩子在卡片上留下大大的唇印,表達方式各有不同,但對媽媽或爸爸的愛都是同樣深厚。

親手做蛋糕好開心。(記者羅欣貞翻攝)

親手做蛋糕好開心。(記者羅欣貞翻攝)

大家都完成美麗的蛋糕。(記者羅欣貞翻攝)

大家都完成美麗的蛋糕。(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