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一分地虧上萬元 高麗菜農一顆賣10元

賣一分地虧上萬元,菜農開放自菜高麗菜一顆10元。(記者黃淑莉攝)

賣一分地虧上萬元,菜農開放自菜高麗菜一顆10元。(記者黃淑莉攝)

2018/05/12 15:5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高麗菜價格持續低迷,各地批發市場拍賣價平均一公斤不到6元,菜商田間收購一分地開價1萬元,虎尾簡姓菜農無奈說,賣一分要虧近2萬元,愈想愈不甘心,只好一顆10元自己賣,並開放給親子體驗田間樂趣。

簡姓菜農在虎尾崇德國中對面農田栽種三分多地的高麗菜,因為看到許多菜農施了很多肥,品質卻不如預期,特別嘗試好一點的肥料,減少施肥次數,並加強田間管理。

簡姓菜農說,施肥、除草都僱工,加上用好的肥料,人力、肥料等一分地成本約2萬多元,比一般菜農高一些,沒想到遇到高麗菜價格崩跌。

菜商上週開價一分地一萬元要買,算一算虧很大,不符採收工本,今、明兩天假日開放給民眾自採,一顆10元,歡迎大家自備採收工具、大袋子來體驗採收樂趣。

簡姓菜農的高麗菜田位在虎尾崇德國中路口紅綠燈對面道路旁,開放時間早上8點到下午5點。

高麗菜價持續低迷,不符成本菜農開放自採一顆10元。(記者黃淑莉翻攝)

高麗菜價持續低迷,不符成本菜農開放自採一顆10元。(記者黃淑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