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起上路 北市推30歲以下女子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

北市衛生局6月起將提供設籍北市的30歲以下女性市民每年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圖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資料照)

北市衛生局6月起將提供設籍北市的30歲以下女性市民每年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圖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資料照)

2018/05/12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子宮頸癌是女性常見的癌症,目前台灣30歲以上婦女每年可有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從下個月起,設籍北市的30歲以下女子,也可享有每年1次的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

綜合報導指出,北市衛生局11日宣布,6月起將提供設籍北市的30歲以下、有性生活的女性市民每年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服務。提供服務名額並沒有設限,會依據市民需求持續調整,同時也提供篩檢疑似陽性個案追蹤和轉介服務。目前雖只有北市聯醫各院區可提供,但後續會視執行情況再評估增加檢查點。

北市衛生局科長林夢蕙表示,子宮頸癌在台北市女性癌症發生率排名第10,目前衛福部國健署只補助30歲以上女性每年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但專家建議只要有性生活後,就應該定期作子宮頸抹片檢查。

北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要有效預防癌症,應該要落實健康飲食、體重控制、規律運動、遠離菸檳等,並重視定期篩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