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呂秀蓮、張善政提共同建言 籲教部聘任管中閔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

2018/05/13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台大昨(12)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要求教育部依照台大校長遴選結果,發聘書給管中閔,教育部昨晚則回應,重啟遴選程序補正瑕疵,才能成就遴選公平公正,台大應即處理校長遴選事宜。媒體報導,今傳出前副總統呂秀蓮和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分別發聲明,提出「不是挺管、是挺法治」共同建言,2人認同台大校務會議昨天的決議,認為教育部應盡速發聘「遴選委員會選出之校長當選人」為校長。

《聯合報》報導,張善政在聲明中表示,近日有機會透過友人和呂秀蓮討論此事,得知呂對此事看法傾向「在法律上,不應拔管」,若以呂副的政治背景,她應該是支持拔管才對,但事實卻不然,所以他也願意頂住外界的疑慮,呼籲社會摒棄藍綠意識,以法治的角度來處理此事。

張善政在聲明內呼籲2點:「不論當選人是誰,教育部按照台大遴選委員會的選舉結果公告當選」、「另案處理兼職及選舉過程的爭議。如有明確證據顯示兼職或選舉涉及弊端,再依相關法規處理,包括可能最嚴重的撤銷校長職務。」

張善政今天凌晨表示,確實有和呂秀蓮發表聲明並提出共同建言,不過呂的聲明和建言內容,必須等呂秀蓮方面進一步確認,呂的想法也應以她本人出面說明為主。

報導稱,傳出呂秀蓮在聲明中數度引用大學法,強調依法行政,認為法治為民主根基,法治的核心原理是人人平等,不因人而異,所以雖然他和張善政屬不同政黨,但願意超越藍綠,共同呼籲:不挺管,只挺法治!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