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雄森林公園出現10幼犬 將追罰棄養者

民雄森林公園有10隻疑遭棄養的幼犬盤據花瓣平台,散步民眾見犬隻吠叫、排泄物臭氣沖天,紛避而遠之。(記者曾迺強攝)

民雄森林公園有10隻疑遭棄養的幼犬盤據花瓣平台,散步民眾見犬隻吠叫、排泄物臭氣沖天,紛避而遠之。(記者曾迺強攝)

2018/05/14 16:32

〔記者曾迺強/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森林公園有10隻疑遭棄養的幼犬盤據花瓣平台,散步民眾見犬隻吠叫、排泄物臭氣沖天,紛避而遠之;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動物保護課長張安吉受訪強調,對於棄養行為,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飼主切勿以身試法。

張安吉說,昨接獲民眾通報民雄森林公園內有10隻犬隻疑似被棄養,派員到場發現都是出生約半年的幼犬,依行政院農委會「零撲殺政策」及精準捕捉、收容總量管制措施,只收容咬人追車的兇猛犬隻至嘉縣流浪動物中途之家(民雄動物收容所),不送交幼犬,會循線追查,對棄養者開罰。

民眾昨天到民雄森林公園散步,在南側的花瓣平台看到10隻幼犬,懷疑牠們遭飼主棄養,遇有陌生人靠近就會吠叫;幼犬群旁有2個臉盆,分別盛放白飯與清水,白飯已被幼犬吃到盆底朝天,讓人看得十分不捨。

中正大學寶貝生命社長王莉淇說,民眾若餵養流浪犬,可能吸引其他地方流浪犬來覓食,流浪犬問題恐更嚴重,呼籲勿餵食;民雄鄉公所主任秘書李國祥說,會派員清潔犬隻週邊環境,也希望飼主尊重生命,不要棄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