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台東分院「睡眠檢查門診」在家過夜就能完成

2018/05/15 09:26

北榮台東分院開設台東唯一的睡眠檢查門診。(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讓睡眠品質不佳的台東民眾就近受檢,台北榮總台東分院開辦縣內唯一「睡眠檢查門診」,並引進縣內唯一睡眠檢查儀,透過專業睡眠技師,患者在家過夜就能完成睡眠檢查。

透過睡眠檢查技術,可記錄睡眠時的身體狀態。(記者王秀亭攝)

北榮台東分院胸腔科醫師陳秋帆表示,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最常見睡眠問題之一,即睡眠時受到反覆呼吸阻塞中斷干擾,造成睡眠品質不佳,打鼾、夜間頻尿等症狀,不僅白天易疲勞、嗜睡,頭痛頭暈,甚至出現記憶力減退注意力無法集中、脾氣易怒等。

陳秋帆指出,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及腦中風等慢性病,與長期睡眠品質不良或睡眠中止有高度相關,例如高血壓患者有25至50%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糖尿病患者高達76至86%,心血管疾病與心臟衰竭患者、腦中風患者有50至70%。

北榮台東分院開設睡眠檢查門診後,引進睡眠檢查儀,陳秋帆說,藉由睡眠檢查技術,由專業睡眠技師,協助患者在家中過夜完成睡眠檢查,可完整記錄患者一整晚睡眠時的腦波、肌電圖、鼾聲、心跳、血氧、姿勢、呼吸氣流跟呼吸動作,再統計分析睡眠期間的異常事件,可評估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嚴重程度,進一步透過治療,改善睡眠品質,洽詢專線089-222995轉1108。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