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未到豬肉先漲? 肉品市場:調節至正常價格

傳統零售市場豬肉價格近日悄悄調漲,民眾擔心端午節前會更貴。(記者陳冠備攝)

傳統零售市場豬肉價格近日悄悄調漲,民眾擔心端午節前會更貴。(記者陳冠備攝)

2018/05/15 21:4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端午節還有1個月,豬肉怎麼先漲了!彰化縣鄉親近日到傳統市場買豬肉,發現每公斤豬肉價格上漲10元,質疑豬隻不是產量過剩,怎會不跌反漲?彰化肉品市場表示,政府為穩定豬價,從上月啟動收購超重毛豬(135公斤以上)計畫,目前每公斤拍賣豬價已來到71元上下,比上個月平均58元上漲近2成,回歸正常豬價。

今年毛豬價格從農曆春節後一路滑落,從每公斤平均價格70元到4月份只剩不到55元,讓不少豬農大嘆心血白流,農委會從4月中起,請中央畜產會啟動收購凍存措施,體重135公斤以上的豬隻,以每公斤55元收購,預計收購1萬5000隻,彰化肉品市場從上週五起,已連續4日拍出每公斤70元以上價格,豬價回穩,豬農也露出久違的笑容。

但豬價悄悄喊漲,有民眾到傳統零售市場購買豬肉才知道,李姓家庭主婦說,上個月買三層肉要滷爌肉,當時每台斤才約120元,近日再去買竟漲到130元,認為豬價不是很低,怎麼一下喊漲?擔心端午節快到了,豬價會再上漲。

彰化肉品市場總經理黃滄雲說,農曆年後市場本來就是淡季,加上受去年高豬價影響(去年均價約76元),豬肉商年初進口豬肉量比去年多3成,缺乏競價,價格才會滑落,在地豬農擔心,紛紛丟出原本「惜售」的豬隻,造成國內每日約2萬3000隻的需求,一下暴增2萬5000隻,供過於求是豬價滑落原因。

黃滄雲說,農委會從4月12日至4月底想收購1萬5000隻超重肥豬,雖目前只收購1萬2000隻,但豬價已從均價58元漲到65元,可能提早結束收購,加上近日溫度飆升,仔豬育成率下降,PED(豬下痢)疫情恐增加情況下,豬農又開始惜售,也是造成近日豬價攀升的原因。

「豬價應能穩定到端午節」。黃滄雲指出,去年瘋狂高價的現象今年應不會再發生,農委會已把收購過肥的豬隻屠宰凍存,以調節市場價格,從目前豬隻都能穩定供應下,豬價68至71元都屬正常價格,請民眾不用擔心。

豬肉市場價格回穩,彰化肉品市場拍賣價格連續4日來到每公斤70元以上。(記者陳冠備攝)

豬肉市場價格回穩,彰化肉品市場拍賣價格連續4日來到每公斤70元以上。(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