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召千人上街反教長吳茂昆 全教總今先暖身0518行動

號召千人上街反教長吳茂昆,全教總今早先到教育部前暖身,召開「0518行動」行前記者會。(記者林曉雲攝)

號召千人上街反教長吳茂昆,全教總今早先到教育部前暖身,召開「0518行動」行前記者會。(記者林曉雲攝)

2018/05/16 10:1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反對教育部長吳茂昆,有8萬多名教師會員的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發起「0518搶救教育部」行動,預定於5月18日晚上6點於中山南路及徐州路口舉辦集會活動,將號召千人上街,要求吳茂昆下台。今早在教育部前暖身,召開「0518搶救教育部」行前記者會,並發表0518宣言,全國20個縣市工會代表也一起喊「拒絕接受吳茂昆、吳茂昆下台」口號。

同時間,教育部長吳茂昆在參加行政院院會及會後友善育兒對策記者會。教育部則仍重申,部長吳茂昆被質疑諸多事非事實,也已數度澄清,吳茂昆也表達願與全教總當面溝通的誠意。

理事長張旭政表示,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以來,紛擾多時的教育更加紛擾,由於過往諸多重大缺失,加上令人嘆為觀止的言行,吳茂昆本人更成為爭議製造者,嚴重衝擊國人對教育的信心,社會對教育部長的學養與人品有高度期待,檢視已經揭露的相關資訊,吳茂昆的爭議卻如影隨形,貫穿其所歷任的各項首長職務,根本無須以高標要求,以吳部長爭議言行,甚至難以通過公眾最低標準的檢驗。

張旭政直指,追求真理、勇於挑戰威權、實現一個更為公平美好的社會,是教育人共同的願景,吳茂昆在任的每一天,卻像時刻在提醒全國師生,為了追逐私利,可以不擇手段,為了獲取最大利益,可以巧取豪奪,繼續容忍這樣的部長,等於是對台灣教育的凌遲,就像是對教育人員的羞辱。

秘書長李雅菁說明0518行動,選在晚間的原因是要突顯,教育部身處黑暗中,參與者將身著白色上衣,以手機的亮光一起照亮教育部。

全教總主張,無論從什麼角度觀察,吳茂昆明顯不符公眾對教育部長應有的基本期待,在備受質疑的社會氛圍下施政,教育部的公信力也已大打折扣,為了教育的長遠發展,為了孩子的未來,無法容忍這樣一位教長,嚴正要求吳茂昆立即下台,請府院承認錯誤,撤換吳茂昆,另覓具有社會信任基礎,能夠帶領台灣教育的新任部長,陽光重新照亮教育園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